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时讯 >> 正文
因感情纠纷杀害他人 两男子昨被执行死刑


2014-08-01 来源:中山日报 2014-08-01 第 7137 期 A6版   【收藏本文
  因前女友拒不见面,男子持刀捅刺前女友的弟弟致对方死亡;女子向男友索要金项链遭拒,男子争执中将女友从五楼扔下致其当场死亡。昨日,经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复核、最高人民法院核准,这两名因为感情纠纷残忍剥夺他人生命的男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死刑。
  ■前女友拒绝见面,男子杀其弟弟报复
  25岁的四川人程建在中山打工,并与阿丽发展成男女朋友关系。由于双方性格不合,阿丽提出了分手。去年3月11日凌晨3时许,程建多次打电话给阿丽要求见面,但遭到阿丽拒绝。程建仍不死心,又来到火炬开发区一间建筑公司,找到阿丽的弟弟小武并借走手机。
  程建用小武的电话打给阿丽要求见面,再次遭到阿丽拒绝。随后,阿丽关闭手机,程建产生报复阿丽的念头。他返回建筑公司并将小武带到火炬开发区濠泗村。程建拨打阿丽男友高某军的电话,要求高某军转告阿丽给其回电话。
  当日凌晨5时30分许,程建见阿丽仍没有回电话,就用随身携带的尖刀捅向小武的颈部、胸部等处数刀,致其当场死亡。程建犯案后将小武的遗体拖进路边草丛内藏匿,并将尖刀和阿武的随身物品丢弃河中逃离现场。
  法院查明,程建还曾因抢劫罪和盗窃罪三次入狱。去年10月31日,程建一审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程建没有上诉。
  ■男子争执中把女友从五楼扔下致死
  昨日一同被执行死刑的还有32岁的四川人邓现军。2007年6月,邓现军曾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原中山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刑满释放后,邓现军在西区一家灯饰公司打工,后在2011年10月认识了小翠,双方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
  2011年12月20日中午,小翠提出要邓现军为她购买首饰,但遭到邓拒绝,双方为此发生争执。邓现军顿生恶念,拉住小翠不让她离开,并用左手抓住她的腰部,右手抓住她的双腿,将小翠抱起来,伸到宿舍五楼天台围栏外面。
  小翠挣扎反抗和呼喊,公司同事余某、叶某芳闻讯上前劝阻,邓现军不但没有停手,反而直接将小翠从天台扔下,小翠坠地当场死亡。随后警方赶到现场将邓现军抓获归案。
  2012年11月23日,市中级法院作出一审宣判。判决认为,邓现军犯故意伤害罪被处罚后,仍不思悔改,采取高空抛扔的手段杀人,其主观恶性大、手段残忍,人身危险性大,后果极其严重。此外,邓现军归案后和在法庭上拒不认罪,应予严惩。
  法院一审判处邓现军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邓现军向省高院提出上诉,后被驳回。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市中级法院在昨日对他执行死刑。
 
本报记者张房耿 通讯员谢欣然 李志金 黄金娣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