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说法 >> 正文
女下属约上司“开房”实施打劫


2010-10-19 来源:中山商报 2010-10-19 第 1879 期 A7版   【收藏本文
  公司主管虽已结婚,却对其年轻女下属垂涎三尺,不断展开追求攻势。不料女下属反以与其开房为诱饵,将主管约至酒店,然后伙同他人实施抢劫。近日,市第二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判处19岁的女下属有期徒刑3 年半,其同伙也被处以刑罚。

  ■案情回顾:欲到酒店开房圆春梦反被殴打敲诈万余元
  少女阿玉年方19,身材苗条,长相可人,以前在中山某公司做文员时,业务主管彭某对她喜爱有加。尽管彭某已婚,但仍放话说要“泡”她,不断展开追求攻势。即使在阿玉辞工后,彭某还不断打电话约她出来坐坐。
  今年3月16日晚8时许,彭某在QQ上说想找阿玉聊天,并声称要开车去接她去玩。阿玉的弟弟阿磊得知这一情况后,觉得彭某居心不良,于是与阿玉及阿勇、阿飞等人商量好计划,要教训彭某一顿。
  当晚,阿玉将彭某约至古镇某商务宾馆客房。进入房间后,阿玉借口上厕所对其同伙通风报信。同伙上来敲门,彭某以为是服务员,遂打开房门。阿勇等几人马上将彭某控制住,其中两人手持匕首对其进行威胁,还对其进行拳打脚踢。彭某无奈之下,表示愿意给每人两千元了事。
  但阿勇、阿飞等人却抢走彭某的建设银行储蓄卡1张及广发行信用卡2张。稍后,阿勇持上述3张银行卡窜至银行柜员机处,利用彭某提供的银行卡密码共取款人民币1.2万元。抢劫得来的款项,阿玉与其他被告人予以瓜分,当晚还一起去酒吧消费花了2000多元。
  作案后,阿玉还发了短信息给彭某,对彭某称对不起,她自己也不想这样做,就当是给彭某一个小小的教训,让他以后不要好色了。后来,阿玉和彭某在网上又碰到了,阿玉称抢劫的事情是给彭某做一个小小的游戏。彭某则在QQ上留言哀叹称,自己“死”在一个十八九岁的小姑娘手上。
  ■法官告诫:洁身自好是本分不成猎物保平安
  事后,彭某报了案。3月21日,阿勇、阿飞在江门市被抓获,公安人员当场从阿飞身上缴获作案工具匕首1把。同年5月2日,阿玉归案。案发后,阿玉等人的家属各代为退出赃款人民1.2万元给彭某。
  法院认为,被告人阿勇、阿飞、阿玉等人均已构成抢劫罪,但鉴于认罪态度较好,积极退赔,酌情从轻处罚。法院遂以抢劫罪判处阿玉有期徒刑3年6个月,判处阿勇、阿飞各5年,并均处罚金3000元。
  办案的承办法官吴艺明认为,阿玉充当“色诱”角色,反映出她缺少基本的法律常识,不懂爱惜自己。所以对青少年一定要加强法制意识。
  但是,彭某心术不正、迷恋女色为犯罪分子实施抢劫提供了可乘之机。所以,做人应洁身自好,避免成为猎物。
 
◆记者徐兵通讯员李世寅郤 海英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