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简介 图片新闻 法官说法 调研天地 信息公开 审判执行动态 裁判文书 法院公告 民意沟通 法院文化 网上视频  
文章 来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执行动态 >> 正文
“法官,我们不离了!”


2023-05-26  【收藏本文

“赵法官,我决定不离婚了!”近日,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火炬开发区人民法庭赵会法官接到了非诉当事人李女士的电话。她是如何联动辖区妇联,将破镜修复重圆的?

来自妇联的求助

5月中旬,市第一法院火炬开发区人民法庭收到博凯社区妇联的求助,该辖区内一对夫妻突发家庭矛盾,且一方情绪激动,强烈要求离婚,请求法庭参与疏导。

今年3月份,市第一法院火炬开发区人民法庭与辖区妇联签订了共建协议,基于共建,双方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机制,合力加强对妇女儿童权益的保护。接到求助电话后,火炬开发区人民法庭立即指派审理婚姻家事案件的赵会法官跟进。

图片 1.png

▲法院与妇联签订共建协议

赵法官向妇联了解情况得知,夫妻双方原来从小便认识,可谓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婚后育有两个小孩,感情一直较为稳定。但是,随着李先生早年调去外地工作后,李女士和家庭没有得到李先生足够的照顾,久而久之双方产生了隔阂。李女士希望结束这段婚姻关系,但李先生坚决不同意离婚,并希望得到李女士的原谅。

火速支援调解

赵法官了解了双方矛盾后,立即联系妇联工作人员和双方当事人约见,组织调解工作。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由于双方存在较深的矛盾和误解,赵会法官先通过“背对背”调解的方式,对双方进行了心理疏导,引导他们找寻内心真实答案,理性对待这段婚姻。妇联工作人员通力合作,打好配合。

图片 4.png

经过一下午的调解,双方终于愿意面对面调解。在一番沟通下,李先生认真忏悔自己的错误并表示家人才是最重要的,日后会多花时间陪伴家人,努力经营家庭。李女士的情绪平复了许多,但对于是否决定离婚,还是想回家冷静思考后再作决定。

破镜终重圆

几日后,赵法官接到了李女士的电话,“赵法官,他向我立下了保证书,夫妻一场不易,要珍惜彼此,我决定不离婚了,你帮我们做个见证吧!”

随后,双方共同来到法庭。在赵会法官以及博凯社区妇联主席李婷的见证下,双方签下了调解笔录,愿意日后共同努力维系婚姻,终于“破镜重圆”。

签完调解笔录后,李先生和李女士对赵法官表示了衷心感谢,“以前车水马龙,日子过得很慢很苦,都能珍惜彼此。现在更应如此,要坦诚相待,走过的路能成为我们夫妻感情的印记。”

市第一法院自开展马锡五审判方式新时代实践活动以来,与司法所、街道办、妇联等积极开展共建活动,汇聚多方力量进行诉源治理,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积极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需求。

 
  打印】【关闭

最新图文
张海波在中山江门法院调研时强调:
将“父母课堂”搬到镇街村居!中山
家事解纷,这堂课有意义!
中山法院破产资产处置和重整投融资
最新要闻
·委托他人买股票血本无归
·产后患抑郁症酿惨案年轻妈妈溺死亲
·利用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4000
·女出纳侵占300余万炒金获刑
·轿车逆行撞的士驾驶人肇事逃逸
·顾客洗桑拿被盗22万余元财物
·男子不愿入传销组织被体罚致死
·保安厂内锤砸前妻后自杀
·抢劫遭抵抗杀死前雇主一“90后”
·热心救人者竟是肇事者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东区兴中道16号  邮编:528403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 :0760-88868294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值班室 :0760-88880600

主办单位: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1053359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385号